杭州城东运河旧粮仓将变身文化综合体

2016年11月27日 17:52 来源:杭州日报

文化综合体项目效果图

一场国际峰会,将“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”恰如其分地呈现在世界眼前。

比如,城里许多历史遗存,历经岁月洗礼之后,以不一样的姿态焕然新生——像原来的杭州丝绸印染联合厂变身成了创意园区,南落马营杭州煤制品二厂的煤场仓库成了运动主题公园……

这不,城东运河边旧粮仓未来要变身文化综合体。

前不久,杭州市规划局网站公示了《景芳三堡单元JG1207-25地块文化综合设施及部分历史遗存改造利用》项目。

位于京杭大运河以东,严家弄路以南的这处地块,因为靠近京杭大运河,水运便利,过去是杭州一处大型粮库的所在地,直到现在,地块内部分粮仓建筑及码头设施尚存。如今,根据项目规划,这里将以“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”为主题,融入运河元素,设置文化与科技融合展示、文化创意教育体验、文化科技交流等功能,打造集科技、文化、体验、实践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。

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.34万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约5.69万平方米,整个园区呈凹字形,运河伸入园区内的港池把园区分为南北两块,两边各有一栋高层建筑,分别规划为文化科技馆以及展览馆。

另外,港池北侧的粮仓建筑原址,将在保留原建筑富于工业韵味的屋架与顶棚的基础上,改造为运河文化保护展示中心。在港池边,还将增加轻质亲水浮台,形成南北连续的景观游步道。

该项目划入杭州市区规划景观风貌重点地区,目前已进入方案审查阶段。

2016年11月27日 17:52 来源:杭州日报 编辑:蔡骏
当前位置:住浙网>楼市日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