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浙网“黄金五年入杭最成功房企TOP10”评选——前瞻眼光拿地布局,招商蛇口在杭拥抱“拥江”发展大时代

2018年12月23日 15:06 来源:住浙网 作者:黄敏

本文导读:

1、风从东方来,艮北板块上演“招商”传奇

2、招商秘诀:地铁沿线拿地

3、前瞻性布局TOD项目

4、明年重点看萧山项目

文/住浙网研究员 黄敏

在冬日的暖阳下,招商越秀·公园1872楼盘围墙上,一块紫铜铭牌泛着光,上面是镂着招商局“M”标志的远洋货轮,无声诉说着这家建立于近一个半世纪前的央企荣光。

公园1872实景图

1872,是招商局成立的年份;2013年,招商蛇口入杭,以央企的沉稳、低调谱写杭州恋曲。当时,招商蛇口携手两大“雍”字系高端力作——雍景湾、雍华府,双雍入杭的景象仿佛还历历在目。然后是艮北板块的雍和府,拱墅板块的远洋招商·上塘宸章、招商远洋·春秋华庭,田园板块的自持养老项目——招商观颐之家。尤其是品质项目密布于艮北板块——从雍字系的“雍华府”“雍和府”,到公园1872、天悦江湾、武林郡。放眼杭州,招商蛇口在杭城的十余个项目,除了杭州城区,环杭州的绍兴和千岛湖也有落子,且地段都相当优越。

浩渺汪洋上的远洋轮,街角遇见的招商银行、招商证券,再到万家灯火的人居住宅,招商局三大主业构筑“城市到生活更美好”篇章。

风从东方来,艮北板块上演“招商”传奇

招商蛇口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旗舰企业,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。2013年8月,招商蛇口进驻杭州,拿的第一块地是在艮北板块,就是今天的招商·雍华府,12137元/㎡的楼面价,10幢高层在2015年售罄。招商蛇口和杭州城东的第一次牵手,就很愉快。

花园城效果图

一发不可收拾。招商蛇口踩着节奏,在艮北板块每隔两年拿一块地,陆续做了招商·雍和府和招商I-PARK。在拿地的过程中,招商事先经过严格测算,反推拿地成本,始终把风险控制在较小范围内。这既体现招商的视野,更有招商的稳健。

公园1872效果图

这3枚落子,加上招商越秀·公园1872、招商·武林郡与越秀招商·天悦江湾,就像围棋高手那样,机敏做活,在艮北板块形成厚势。

招商秘诀:地铁沿线拿地

自入杭以来,招商蛇口秉持央企低调稳重的风格,在发展之路上稳扎稳打,以尊重之心融入杭州的城市开发。今年,招商有望进入在杭房企销售“武林榜”前十,实现跃升。

如果从销售额来看,招商蛇口在杭州保持着稳健的年增长率。2015年,在杭销售额达到10亿元; 2016年,销售额上了一个台阶,达到 20亿元;2017年,52.6亿元;2018年创出新高。

在地产行业,有一条公认的规则:拿地对了,项目就成功了一半。这是因为拿地的地段和地价,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项目的市场竞争力,从而决定项目成败。

这张招商蛇口杭州公司项目布局图可以看出,招商蛇口的拿地策略很有讲究。综合看来,招商蛇口在杭州拿地有着自己明显的风格偏好——在地铁沿线周边布局,青睐TOD盘,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地铁1号线七堡站、九和站附近的几个项目,近期的红盘中城汇也是典型例子。

杭州进入后峰会、前亚运时代,随着拥江发展的战略确立,日臻成熟的钱江新城正在规划二期,将迎来2.0时代,从规划、建设、配套等各方面均有更超前的设计理念。而和钱江新城2.0仅一路之隔的艮北板块,未来将享受到钱江新城二期的发展红利,其区位价值也将被市场重新评估。这意味着艮北板块的楼盘在现有价格的基础上,未来依然有着增值空间。

招商蛇口在塘栖的两个项目随塘和雍澜府,同样是看重秋石高架沿线的秋石北路可以直达项目的区位优势。

前瞻性布局TOD项目

根据规划,在2022年亚运会召开之际,杭州将建成超过500公里的地铁运营线网。新生的TOD项目(地铁/轻轨上盖项目,连接商业街区)逐渐被主流市场认可和接纳,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TOD住宅项目。

目前,主城区可以买到的TOD住宅项目只有四个:地铁1号线七堡站上盖的杨柳郡、越秀招商·天悦江湾和招商越秀公园1872以及地铁10号线上盖的中城汇MIDTOWN。四个项目中,有三个都是由招商蛇口操盘或者参与的,决非偶然。

中城汇MIDTOWN是由万科、招商蛇口、融信联合打造的TOD城市综合体项目,11月28日项目首开,推出200套84-122㎡精装住宅,3个小时去化九成,以4万的均价劲销7个多亿。

中城汇MIDTOWN效果图

同样有着出色去化业绩的是位于九和路和九环路交汇的招商·武林郡,距离地铁一号线九和路站约100米,享受九堡商圈辐射。11月中旬开盘,532户包括高层和洋房一次性推完,吸引了4874组摇号,中签率只有10.91%,一次售罄,成为杭州楼市销量周冠军。

不久前,记者去探访了同样位于艮北地块的招商越秀·公园1872,位于艮北新城的核心位置,属于有商业和住宅的地铁上盖综合体项目,自带花园城约7万方shopping mall,于2018年10月14日首次开盘。该项目在杭州下半年日趋冷静的房地产市场上,依然受到改善型客户的热捧。首开房源483套,已经全部售完,销售额24亿。值得一提的是,10月份招商越秀·公园1872成交417套,成交金额15.5亿元,位列当月杭州主城区成交套数和金额双榜首。

4万出头精装修的均价,相比紧挨着的城东新城同类型楼盘均价,五千元左右的价格优势加上TOD模式的加持作用,对招商蛇口在艮北项目的快速去化功不可没。该项目将于近期加推楼王组团“荣宅”4、6号楼,值得关注。

明年重点看萧山项目

展望明年的房产市场,招商蛇口将跨江发力,当然还是有地铁的加持。

看到好的地块,稳重的央企也会变得积极进取。2018年5月,杭州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火热的行情中,招商蛇口经过138轮报价竞争,以56.41亿元竞得杭州市萧山区市北西单元C-21地块。

杭州市萧山区市北西单元C-21地块成交详情

该项目位于萧山市北的核心区域,西面就是滨江,北面就是奥体和钱江世纪城,距离规划地铁7号线明星路站1公里左右。这块黄金地块将成为招商蛇口在杭布局的重要落子,值得购房者重点关注。

在2019年,招商蛇口将继续深耕杭州地产市场,着重发展包括园区开发与运营、社区开发与运营的多元业务,经营好田园观颐之家养老项目、信雅达招商创库项目,用自己“前港-中区-后城”独特的发展经营模式,在杭州“拥江”发展的大时代里,为杭城百姓构筑更多美好的生活图景,成为杭州城市生长的一支中流砥柱的力量。


2018年12月23日 15:06 来源:住浙网 作者:黄敏 编辑:蔡骏
当前位置:住浙网>楼市日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