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业服务之道,被这家公司“拿捏”了

2022年12月27日 15:17 来源: 作者:艾维

住浙网 撰稿

阿里巴巴园区的运营的高标准,早已不是秘密。

比如,阿里西溪园区的运营颗粒度就已武装到牙齿,连里面卖的肉包款式、口味,都是大数据精挑细选,再由人手一个个包出来的。

并非吹毛求疵,实则是服务新的精度。在挖掘、满足需求的过程中,如今服务者们正在锚定新的刻度,作为服务竞逐的重要舞台,在大厂园区的服务赛场里,能够漂亮完成“上垒”的选手也绝非泛泛。

今年10月10日,龙湖智创生活正式进驻阿里巴巴杭州高桥云港园区,提供综合管理服务。

事实上,全国物业百强TOP5的龙湖智创生活,对很多大厂“同学”来说,已十分熟悉。在更早些时候,他们已进入到了小米、网易等园区,成为了很多“同学”的贴心大后方。而在浙江省人民医院、杭州东站等客流密集的城市空间,他们通过自创的RBA和运送系统,将人服务得贴心周到,空间管理得井井有条。

龙湖智创生活为小米科技园提供全委物业服务

城市空间的活跃是龙湖智创生活的新标签,在其“底盘”——社区服务这一块,亦是稳步前行。让百万龙民常住常新的“善居计划”,龙湖智创生活已坚持11年,业主满意度维持高位,2022年更是喜获杭州市、宁波市物业服务满意度优秀企业。

龙湖善居计划

能够在物业服务多业态领域捷报频频,龙湖智创生活有两大法宝:智慧人性化+智能科技化。


服务版图扩容

龙湖智创生活做大厂贴心“大后方”

 

上周五晚,一天的忙碌过后,高玲走出了办公室。2分钟后,当她走到办公楼外的候车区时,正在值班的物业保安迎了上去,陪着她等待网约车的到来。直至高玲坐上车离开,保安这才返回自己的岗位。

“当时挺感动的,有种温暖感和安全感。”高玲说道,“这里的物业、保安随叫随到的,各幢楼的分管经理也可以搜索到。他们默默地陪在身边,服务比较到位。”

打动大厂的,不仅是这种贴心的服务,更是龙湖智创生活在物业服务领域沉淀数十年的深厚功底。

在杭州西溪龙湖蓝海引擎和杭州滨江龙湖蓝海引擎,龙湖智创生活引入食堂、咖啡店、篮球场等空间,不定期组织篮球赛、插花等趣味活动,拉近了企业与企业、企业与园区之间的距离。一场篮球赛打完,业务互补的企业开始谈起了合作。

严苛的服务标准,过硬的服务水平,按需定制的服务能力,是龙湖智创生活在IFM服务领域,获得越来越多互联网大厂青睐的重要原因。

在浙江,龙湖智创生活的服务版图遍布252个项目,除了进驻阿里巴巴高桥云港园区,还入驻了耳熟能详的纳爱斯国际科创园、浙江省人民医院、宁波商会大厦、初灵数据大厦、圣奥产业园等场域,整体服务满意度约92%,远超行业均值。

龙湖智创生活在宁波商会大厦

这些企业对龙湖服务运营水平的信任票,本身就是“金牌认证”。

 

智能化+大数据

给车站、医院插上了安全、便捷的“翅膀”

 

凡·德罗有句名言:魔鬼藏在细节中。

到今天,“细节”这个词可以改为“大数据”,龙湖智创生活的确是一位“魔术师”。

譬如杭州东站,一个常态客流量达到15万/日的交通枢纽,遇上黄金周如国庆长假脉冲式爆发,单日到发旅客量超过26万。相当于一周里,来了一个中等城市的人口,客流高峰到来时压力山大,一旦电路、供水有个“头疼脑热”,影响巨大。

“而有了龙湖这套RBA设施设备管理系统护航,供配电、消防、供水、排废设备就像多了一名‘哨兵’,24小时不间断地盯防,随时进行故障预警,发现问题在前面。”杭州东站的工作人员形象介绍了RBA的功用。

龙湖智创生活人员杭州东站现场工作图

推而广之,沿海地势低的城市地铁站有时受地下水倒灌,对于地下水的水位也可以通过RBA进行即时监控。

如今,以数字化为载体的智能化服务已经无远弗届、无孔不入。譬如龙湖杭州滨江天街,龙湖智创生活通能过对冷冻水泵、冷却塔、空调、新风等设备“量身定制”节能策略,每年约可节省25万度电。这一切,是在保证天街全区域、全时间段舒适度的前提下实现的。

浙江省人民医院实景图

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三甲医院之一,浙江省人民医院也已经启用了龙湖智创生活的智慧运送系统。

在聊天中,整形科的严医生表示:“这套系统对我们来说还是方便的。整形科的化验样本多流程长,以前的线下传递效率低,疫情期间增加了接触感染的可能。现在可在手机上操作,运送时更高效、可控。”

在绍兴市人民医院等医疗空间,龙湖智创生活构建的智慧系统可以实现药品的识别、分拣,通过线上推送给医务人员,药品的流动轨迹一目了然。

龙湖智创生活康禧事业部医院智慧运送服务平台

互联网时代大潮下,数字化、智能化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。龙湖智创生活凭借系统性的科技支撑体系,积极探索与城市服务空间的链接,将“人-空间-服务”打通,形成了一个服务闭环。

 

为龙民设计定制专属活动

龙民的小确幸,一年不间断

 

回归社区,人性化的服务依然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清晨作业,龙湖智创生活的保洁人员在接水时,在水桶中放置减少噪音的抹布;夜间巡逻时,保安换上的耳机与软底皮鞋;深夜11点后,路灯被悄悄调暗1/3亮度。

“善居计划”十一年来年年赴约,清洗油烟机、磨菜刀、修雨伞、晒被子……这些貌似琐碎的活动,仍做得格外认真。

而随着时间向前,龙湖智创生活的服务标准再量化、再细化,并融入了智慧化、数字化的元素,擎写出更多的“番外篇”。

现在,在各大社区内,通过U享家APP,一键即可实现手机门禁、生活缴费、访客通行、包裹代收、报事报修、二手置换等,并可随时查询服务进度。

与此同时,路灯安装光线传感器,能根据时间和天气实现自动开启与关闭;公共区域安装云台摄像机,可快速发现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,系统还能立即生成工单,通知相关人员前往处理。

人性化的服务也浸入到更多生活场景。比如,龙湖智创生活围绕着传统节日以及龙民专属节日,每年都为业主定制节日的仪式感。善居计划之外,腊八粥铺、喜乐闹元宵、母亲节、520绘画、七夕甜蜜、小龙人植物课堂等等,据不完全统计,在浙江,龙湖智创生活这一年推出的林林总总主题活动多达三十多项,涉及超千场龙民活动,好多龙民已经在憧憬,等疫情高峰退去,春暖花开时相约去哪里活动。


龙小湖自然课堂

《风险社会》的作者乌尔里希·贝克认为,传统社会的特征是“我饿”,现代社会的特征则是“我怕”。无疑,现代社会是风险社会,风险无时不有、无处不在,黑天鹅、灰犀牛层出不穷。人们更加渴求一份确定性与安全感。

而这正是龙湖智创生活服务的底色。

从日常所需到情绪价值,龙湖智创生活以智慧人性化、智能科技化,探索出一条服务精进的路径。最终的落脚点,是无论社区、还是城市空间里,多一份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,当然也是物业企业角逐未来的一步先手。


2022年12月27日 15:17 来源: 作者:艾维 编辑:sch
当前位置:住浙网>楼市日志